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四项举措确保“开门搞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3-10 新闻来源: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措施,以“开门搞活动”来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完善思路、整改落实,做到全程让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努力提高活动实效。
    一是畅通渠道开门纳谏。在市人大机关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做到多种形式开门纳谏,原汁原味征意见,真心诚意听实情。同时,特别重视人大信访渠道,在信访接待大厅设立了征求意见登记册,征求信访群众对我市改革发展、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初步征求到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
    二是“三联四访”上门求教。为听取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工作的干部、企业家等群体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人大联系代表的优势,大力开展“三联四访”活动(联系选举单位、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访县区人大、访人大代表、访“一府两院”、访城乡群众)和“四级代表访选民”活动,采取驻村蹲点、入户走访、现场办公、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进行。目前活动正在开展,已走访县区人大、人大代表和群众3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10余条。
    三是视察调研出门问政。围绕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的“学习三中全会精神,我们怎么办大讨论”主题,人大常委会科学确定了今年在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非公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执法监督等方面的议题,由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到有关县区、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专题视察调研。机关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明确了调研主题、任务、方式,并提出每次调研时间不少于一周,为“教育实践活动问题剖析和常委会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
    四是邀请代表进门监督。为加大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和监督力度,使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市人大邀请了15名不同领域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市人大代表,全程参加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教育实践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邀请市人大代表全程参与人大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对代表参与活动的时间、方式、任务都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这些代表已参加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的有关会议2次,并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正深入到选举单位、党员群众中开展调研。

  (李志刚)

 

 

上一篇: 省人大环资工委来宝开展《陕西省放射性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专题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