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查我市“六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4-03-06 新闻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市进程的决议》和“六五”普法规划在我市的全面贯彻实施,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市政府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六五”普法决议工作情况开展调查。

调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千阳县柿沟镇、县工商局法治建设规划落实情况,凤翔县城关镇马家庄村、县西街小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渭滨区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金陵办事处新开路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情况、陈仓区法治文化一条街;分别听取了三个县(区)政府、市司法局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有关工作台帐资料;召开了有关县(区)、部分市人大代表,法院、教育局、文广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对市政府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六五”普法决议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查组对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和“六五”普法规划,不断提升全市普法工作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进一步推进“六五”普法规划在我市的有效实施,提出以下建议:一要加强领导,不断优化普法工作机制。要巩固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建立信息反馈和交流制度,建立“大普法”、“大治理”工作格局。二要突出重点,不断夯实普法工作基础。要坚持重心下移,深入落实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作为工作着力点。三要丰富载体,不断提高普法工作实效性。要研究不同层面普法对象的特点和要求,辨证施策,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实现普法与维稳等工作的联动互动,增强普法工作实效性。四要提升能力,不断加强普法队伍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普法队伍的思想、组织、作风和能力建设,采取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开拓创新、协调推进能力。切实发挥好工作机构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的组织协调作用。

通过这次调查,全面了解了我市“六五”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调查结束后,将形成有关专项报告,为下一步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市政府“六五”普法决议落实情况工作报告奠定了良好基础。

 

(姜 华  郑晓军)

 

 

上一篇: 市人大机关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