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14-03-03 新闻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市党的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中央、省市关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相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迅速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杜绝隐形权力寻租,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进行了专项清理工作。

一是专题部署,迅速排摸。在接到市纪委、市群众路线领导办公室关于在党政机关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文件之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召集领导班子成员专题研究部署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通过组织生活、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将通知精神迅速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干部,使其深刻认识出入私人会所的危害性及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出入私人会所的危害性及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市要求。将私人会所情况排摸,放在整治工作的首道环节,制定私人会所设立情况调查方案,确保核查工作不留死角。经核查,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未发现在机关和事业单位用房及社会性房子设置私人会所的情况。

二是严格承诺,自查自纠。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签订不出入、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承诺书活动,专门设计承诺书,并发到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手中。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将公务接待安排在私人会所,严禁公款报销在私人会所消费支付的纳费用,严禁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按照“不进入、不接受、不持有”的原则,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目前,全机关所有领导、干部均已上交经本人签字的承诺书。共承诺65人。

三是加强监督,务求实效。常委会党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在积极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将通过专项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强对整治“会所中不正之风”工作的检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检查中发现的对排摸清理和关停会所工作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弄虚作假的,以及顶风违反承诺的领导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对责任人员及当事人进行问廉问效谈话,并记入领导干部勤廉信息库,确保此次政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涣散组织纪律行为发生。切实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行为,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刘虎宁)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篇: 【人大新闻奖评选通知】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关于评选宝鸡市2013年度宝鸡人大新闻奖的通知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