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宝鸡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4-02-10 新闻来源:

    万马奔腾歌盛世,深化改革谱新篇。 2月 10日上午,宝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参加盛会,履行神圣使命,共绘宝鸡深化改革、率先发展的宏伟蓝图。
    本次大会劲吹务实、清廉新风,会场外不悬挂彩球横幅,会场内不摆放鲜花。主席台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高悬,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会场内,“深入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为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走在建设‘三个陕西’前列而努力奋斗”的巨幅标语格外醒目,整个会场简洁、庄重、大气。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上官吉庆、钱引安、张民义、马赟、孙惜玲、乔春芳、谭敏生、牟林乐、富君、王西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 380名,当天实到代表 363名,符合法定人数。
    9时整,主持会议的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上官吉庆宣布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代市长钱引安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去年工作成绩,从八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并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钱引安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府紧紧围绕“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实现六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聚焦发展不放松,科学施政求突破,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圆满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全市上下迎难而上,调结构、抓机遇、促转型,主导产业快速发展,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力提速,生态优势日益彰显,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社会管理不断创新,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 13%,高出全省增速 2个百分点;地方财政收入、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同比分别增长 16.4%、 10.6%和 13.6%。
    钱引安指出,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市实现提质增效、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仍将延续的态势下,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国家将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深入实施,《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即将颁布,丝绸之路经济带正在规划建设,向西开放进一步扩大,这些都为宝鸡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2014年政府工作的总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突出做大总量、做优质量两大要务,在转型升级中提质增效,在改革开放中激发活力,在转变职能中增添动力,在改善民生中促进和谐,加快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努力走在建设“三个陕西”的前列。
    钱引安强调, 2014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强化投资拉动作用;三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村全面繁荣;四是加快发展服务业,提高三产贡献份额;五是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提升辐射带动能力;六是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美丽宝鸡;七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八是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努力增强发展活力。“宝鸡·中国钛谷”、吉利汽车项目、西凤酒城建设、麟北煤田开发,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是我市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重要支撑,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聚力“四大主战场”,全力攻坚、重点突破,使其做大做强、迅速形成规模。要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针对性地谋划一批增后劲、管长远、带全局的重大项目。围绕新兴产业发展、重大产业项目配套和大企业大集团扩张,谋划包装一批衍生项目。加强对中省政策的研究,策划包装一批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项目,主动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中省计划盘子。全年争取中省资金 150亿元以上。
    钱引安最后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必须牢记宗旨,狠刹“四风”,勤勉尽责,永不懈怠,努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服务型政府。要倾情亲民为民,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用心谋事干事,真正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把本领用在促进发展上;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用抓发展的实效取信于民;坚持依法守法,坚守清正清白,真正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开创宝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审查了关于宝鸡市 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 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会议。驻宝部队首长,曾担任过市级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宝鸡文理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秘书处宣传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上官吉庆主持大会开幕式

 

代市长钱引安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会场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林乐赴金台区调研创文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