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宝鸡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4-02-14 新闻来源:

   2月13日上午,宝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经大会选举,上官吉庆当选为宝鸡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当选为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执行主席上官吉庆、钱引安、张民义、陈光明、马赟、孙惜玲、乔春芳、谭敏生、牟林乐、富君、王西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惜玲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80名,实到36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上官吉庆为宝鸡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钱引安为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宝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宝鸡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吉庆主持闭幕会。上官吉庆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的信任,是全市人民的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人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夙夜在公,激情干事,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上官吉庆指出,2013年,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克难攻坚,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发展在上升通道运行的态势持续向好,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广大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增添了信心,全市上下比拼争先、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上官吉庆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能否把全市加快发展的势头保持好,关键在行动,根本靠实干。各级要扭住做大总量、做优质量两大要务,比拼争先地干,尤其是确保经济增速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作为现阶段的根本任务,以比拼争先的劲头,聚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突破县域经济、非公经济、第三产业“三大短板”。要自觉践行宗旨、满怀深情地干,让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民生政策衔接和落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创新社会管理和服务,深化宝鸡平安建设,狠抓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上官吉庆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各级要坚持改革创新、科学务实地干,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对中省已明确的改革,要精准发力、不等不靠、全力推进,释放出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改革红利。要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的战略机遇,扩大开放,推进科技、金融和体制机制创新,把宝鸡建成创新能力强大、创新产业发达、创新成果涌流的国家创新型城市。要依法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地干,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全市大局依法行使好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恪尽职守,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依法执行代表职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上官吉庆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确保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更加科学民主、依法规范、符合民意,认真谋划组织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动全市上下凝聚深化改革开放、加速转型升级的强大正能量。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市上下要有一马当先、快马加鞭的豪情,保持加压奋进、比拼争先的劲头,努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大会秘书处宣传组)

 

 

上一篇: 宝鸡人大:四个“到位”打好人代会筹备“攻坚战” 下一篇: 凝聚加速转型升级的强大正能量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