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宝鸡人大:四个“到位”打好人代会筹备“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4-02-07 新闻来源:

   宝鸡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于2月9日召开,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大会圆满召开,经秘书长会议研究决定,在机关分别成立了组织、会务、秘书9个小组,认真部署筹备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努力做到四个“到位”,切实打好人代会筹备“攻坚战”实现会议服务“高水平、快节奏、零差错”的目标。

  思想认识到位。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人大常委会多次召开机关工作人员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克服年终工作忙、时间紧等困难,按照筹备工作方案,紧扣时间进度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圆满召开。

  会务保障到位。人大常委会在划分小组后,要求各小组要抓紧细化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倒排时间表,做到责任到人,各司其责。同时各工作组之间、工作人员之间要加强工作衔接,步调一致、团结协作,切实做好会务保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代表视察到位。为帮助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有的放矢审议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指导各县(区)人大组织代表学习宪法《监督法》、《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会前视察和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为大会期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准备。

  节俭办会到位。人大常委会积极落实党中央、省、市各项规定,切实转变会风、文风,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在主会场、分会场内外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挂标语、条幅、气球;会场主席台不摆鲜花;会议期间,不用警车开道,不实行交通管制,做到不扰民、不影响市民正常交通;明确要求会议期间,不搞各种形式的联谊、聚会活动,杜绝代表之间请吃、吃请、赠送纪念品,切实做到节俭办会。

(郑晓军)

 

 

上一篇: 市人大机关积极开展“月末卫生日”活动 下一篇: 宝鸡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