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4-01-24 新闻来源:

123,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上官吉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宝鸡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稿),确定报告人;宝鸡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宝鸡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上官吉庆强调,宝鸡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要精益求精,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对会议的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环节都要过细工作,明确人员、责任和时限,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工作上要严格标准,把“高水平、快节奏、零差错”作为筹备开好人大会的标准要求,保质保量地把各项筹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细节上要精准到位,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筹备工作领导机构一定要精心部署,严谨细致地抓好落实、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市人大常委会要发挥职能,提质增效,在政治上坚持正确方向,围绕全市大局开展工作、履职尽责,保证人大工作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有序开展;在工作上要选准切入点,紧紧围绕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以及全市重点工作,认真行使重大问题决定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在方式上要强化监督支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督方式,使专项审议、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监督的过程,成为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过程,成为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落实的过程,成为确保法律法规在我市全面贯彻执行的过程。

    上官吉庆指出,作风事关形象,是人大公信力的生命线。改进作风要立说立行,在筹备开好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过程中,要节俭办会,在保证会议庄重大气、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尽量对会议费用精打细算、合理使用,会议材料能合并的合并,能压缩的压缩,能减少的减少,真正做到节俭办一切事情。要严肃纪律,严禁在会议期间迎来送往、吃吃喝喝、馈赠礼品、无故旷会、迟到、早退,从事与会议内容不相关的事情,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用铁的纪律保障会议顺利召开。要确保会议质量,自觉遵守会议纪律,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参加讨论,确保把人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惜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春芳、谭敏生、牟林乐、巨百省、富君参加会议。副市长武军等列席会议。

 

(张 帆)

 

上一篇: 宝鸡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纪要 下一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