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正文
宝鸡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14-01-13 新闻来源:

宝鸡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31228日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上官吉庆出席指导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钱引安应邀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惜玲、乔春芳、谭敏生、牟林乐、富君,秘书长王西科及28名委员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俊昌,副主任巨百省,委员张军强、张正因事请假缺席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惜玲主持。

一、会议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会议按照《地方组织法》和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有关规定,决定任命:钱引安为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通过了接受唐俊昌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官吉庆同志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决定钱引安同志为宝鸡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贺东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市政府关于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出的问题整改工作,督促有关县区和部门积极整改,抓好落实,努力从制度和机制上规范财政财务管理行为,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府要继续加大对审计出的问题的整改力度,对正在进行整改的问题,既要跟踪督办,限期改进,更要从机制上、制度上着手,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全部到位,促进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综合执法局局长董晓岗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综合执法部门积极构架执法组织框架、建立执法长效机制、开展全面综合整治,为改善宝鸡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存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法律规范依据不足、部门联动机制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城市管理理念有待改进等问题。会议要求,市政府和综合执法部门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理顺城管执法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综合执法和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络制度,完善执法联动机制;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功能作用,减轻城管执法压力;加大综合执法工作宣传力度,增强综合执法、联创联建、市民自治的整体合力,切实发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闫小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提请追加2013年市级财政支出预算情况的报告,并作出了关于批准追加2013年市级财政支出预算的决定。会议认为,市政府提出的追加支出预算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安排比较合理,符合我市实际。会议要求,对今年的追加支出预算安排,市财政局要尽快足额拨付到位,确保发挥资金效益。

五、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太平所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依照代表法有关规定,唐俊昌、潘升全、乔军、龚晓燕、郭珑、杜敏、闫绪王琳、周社敏已调离本行政区域,其宝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会议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查报告,确认钱引安、霍铁桥、赵勇、周宇松、何玲、李武发、艾礼贵、武恒波、严录的代表资格有效。现在,宝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84名。会议要求常委会办公室据此向社会发布公告。

六、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宝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决定,宝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2在宝鸡市举行。会议建议议程:①听取和审议宝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②审议宝鸡市2013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宝鸡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③审议宝鸡市2013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2014年市级财政预算;④听取和审议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⑤听取和审议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⑥听取和审议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⑦选举。

七、会议审议通过了许可宝鸡市公安局对一名市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上官吉庆在会议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各级人大组织要珍惜我市人大工作稳步发展的良好局面,珍惜我市民主法制建设的成果,努力把全市人大工作推向新的阶段。要以中省系列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市委重大决策落实上有新进展;求真务实、强化监督,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上有新进展;夯实平台、提升服务,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有新进展;强化宣传、注重指导,在加强依法治市进程中有新进展;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有新进展。要高标准做好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圆满成功的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惜玲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和上官吉庆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敬原、秘书长贺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宝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霍永库;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5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5名我市公民旁听了本次会议。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31231日

 

 

 

上一篇: 宝鸡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议程 下一篇: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