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3-12-04 新闻来源:

为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水平,1126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市政府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

调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岐山县北二环、建材城等城区面貌,麟游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运行情况,金台区新福路片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执法工作情况;听取了三个县(区)政府、市综合执法局以及相关工作部门的情况汇报;召开了由部分人大代表,住建局、公安局、工商局、环保局、药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查组在充分肯定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城市管理立法、职能界定、制度建设滞后,综合执法体制和机制不够顺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违法违章处理压力不断增大等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理顺城管执法机制;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建立健全执法联动机制;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作用等建议。

调查活动结束后,调查组将形成有关专项报告,为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提供翔实的参阅资料。

(郑晓军)

 

 

上一篇: 市人大机关陈玉培同志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开展“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