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 2023-05-29 新闻来源:

  5月24日,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小燕带领视察组先后深入咀头小学、青少年活动中心、黄凤山小学、咀头初级中学和桃川小学,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全县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视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对我县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教体局、公安局、发改局、财政局等7个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进行了补充发言,视察组成员和一线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视察组强调,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关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举措,持续用力。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系统推进,真正把学生的负担减下来、把家长的焦虑降下来,让教育回归本真。二要优化课后服务,提升工作质效。提高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积极利用校外资源,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赋能教师成长,强化教学能力。把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作为学校减负提质的关键,通过培训、教研等途径,切实提高教师育德、课堂教学、作业设计、实验操作、课后服务和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能力水平。四要加强协调配合,促进“双减”增效。各相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配合力度,发挥各自职能,创新工作举措,协同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邓金鑫)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