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金台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区政府2022年度债务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4-24 新闻来源:

  4月19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秋梅、副主任柏立新带队,财经预算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及财经专家,采取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区政府2022年度债务管理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视察组先后深入福临堡片区综合管廊建设项目、胜利塬片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项目、天文博物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标准化产房建设项目、东升大道南片区棚改项目现场,一线调研建设进展、要素保障、收益途径与预期经济社会效益。随后视察组在区财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2022年度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2022年度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债务管理程序防范风险,积极争取债券资金主动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债务风险的底线。特别是专项债项目呈现出资金拨付快、开工快、推进快的良好态势,发挥出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作用。但仍存在债券项目收益率低、未达到预期目标的短板,加重了区级财政负担。个别项目“事前”准备不足、“事中”推进滞后,影响了债券资金使用绩效。
  视察组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举债有度、用债有效、管债有力、化债有序”要求,增强发展安全性和稳定性。一是立足于“稳”,强化债务管控。强化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地方债务防范化解主体责任,做到依据财力举债、依法依规举债、按期稳步偿债,最终实现债务风险可控、与社会经济发展形成良性循环。二是防范于“早”,做实前期工作。严把债券项目入库关,严审项目成熟度,严评项目收益点,倒逼各申报单位将项目包装、手续办理、收支论证等前期工作做实做细做规范,确保过审项目“债一发行、就能开工”、承诺效益真正实现。三是问效于“督”,加强项目监管。建立健全财政、审计、项目牵头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紧盯重点环节,提纲挈领抓好项目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及时拨付、规范使用,项目有序推进、按期完成,为推动金台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篇: 凤县人大赴汉中三个县区学习考察合作社和村集体经济工作 下一篇: 扶风县人大:注重监督细小环节 让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