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岐山县人大常委会:“三个聚力”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4-21 新闻来源:

  岐山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三个年”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所盼所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三个聚力”为抓手,全力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聚力夯实思想根基,高效能开展理论学习。突出“三个年”活动主题,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先后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等,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县“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深刻领会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三个年”活动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下功夫,在推进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二是聚力群众所盼所愿,高质量推进重点工作。坚持常委会领导包抓、各工委对口联系重点建议的督办机制,对10件影响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的建议,由常委会领导包抓督办,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办理工作的有效开展,发挥重点建议办理的引领示范作用。严格落实常委会领导包抓联系制度,对包抓的镇、企业、重点项目和“十项重点任务”等工作,深入一线,走访群众、企业,聚焦土地、资金、基础设施等关键要素,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落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沟通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有力推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在民生保障、项目建设、作风建设、群众关切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综合运用视察调查、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评议工作等多种方式,切实解决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三是聚力提升作风能力,高标准强化自身建设。对照“四个机关”定位,结合“三个年”活动,持续深化干部作风,撰写开展“三个年”活动心得体会60余篇,举办心得体会专栏2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业务上精、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严格执行机关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长效机制,修订完善《中共岐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议事规则》等,进一步规范了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网站等主流媒体平台的作用,围绕“三个年”活动重点推进情况等,广泛宣传 开展“三个年”活动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推动弘扬“敢”的勇气、“闯”的魄力,拿出“拼”的劲头、“干”的行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 凯)
 
 
 
 
 
 
 
 
 
 
上一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下一篇: 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