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 2023-04-21 新闻来源:

  在前期外出考察学习的基础上,4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涛带领视察组对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军礼、宋鸿格参加视察。视察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点评等方式,对我县全域旅游工作的规划引领、景区提升、文旅融合、营销宣传、配套设施、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视察,详细了解我县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侯伟强对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文旅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财政局等8个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进行了汇报发言,视察组成员就我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当前全域旅游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思路定位不清晰、配套布设不完善、推进力度不强劲、共创氛围不浓厚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近年来,县政府立足资源优势,坚定“生态立县、特色富民”两大发展战略,坚持把发展全域旅游放在突出位置,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硬件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旅游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视察组指出,我县全域旅游发展还存在认识不足、投入不够、精品意识不强、宣传营销不力等许多制约因素。
  视察组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抓落实,要正确认识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坚决、措施上更加精准,奋力开创太白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二要突出重点问题补短板,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升旅游业竞争优势;要做好顶层设计,推动规划编制与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各类规划相衔接,确保规划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要加强宣传引导,统筹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提高群众参与意愿,增加居民收入。三要强化工作合力求实效,要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齐心、左右联动,全县总动员、全民总参与,广泛凝聚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
(邓金鑫)
 
 
 
 
 
 
 
 
 
上一篇: 凤翔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编制情况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 岐山县人大常委会:“三个聚力”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