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 推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3-03-16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3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制度修订事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景耀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意义重大、成果丰硕。要深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全面领会核心要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全面系统学习,不断深化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把握,特别是要把新修正的立法法精神吃透,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奠定基础。要利用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活动等机会,深入基层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同时充分发挥人大宣传平台作用,开辟两会精神专栏,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高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水平,切实做到了解全局、把握全局、服务全局。要结合“三个年”活动,对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依法开展监督,加强监督刚性,增强监督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全国人大、省人大最新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的经验做法,认真做好有关工作制度的修订完善。要坚持以学促干,抓好当前工作,扎实做好市委安排的“两群三链”、国卫复审、联系县区等包抓工作,真正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在履职实践和工作成效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苏少敏,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范同兴,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上一篇: 对标对表抓整改 全面动员促提升 下一篇: 强化学习交流 提升工作质效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