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宝鸡市人大代表李宁宁:苹果园里谋良方 建议纸上写华章
发布时间: 2023-03-14 新闻来源: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建议加快苹果产业后整理建设,完善苹果产业链,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宝鸡市人大代表、千阳县木美土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职工李宁宁在2023年宝鸡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第三次会议采访发言。

  这是她第三次为苹果产业建言,为实现苹果产业振兴履职尽责;由于这份对苹果产业的执着和热爱,群众亲切的称她为苹果代表。 
  “关于促进矮砧苹果栽植和苹果苗木产业发展的建议”得到政府采纳落实,全县发展矮砧苹果13万亩,建成全国最大的苹果矮化自根砧苗木基地3万亩。
  “关于持续推进老旧果园改造更新和苹果种质资源保护的建议”写进县政府工作报告中。
  今年又乘全市人民代表大会时机,结合苹果产业发展实际,把“加快苹果产业后整理建设的建议”带到会上。
  千阳县聚焦百亿现代农业,强力实施苹果后整理“12533”工程,千阳苹果两次飞天供货空间站、入选受市场欢迎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全省唯一入选全国典型案例,成功创建宝鸡市首个国家级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
  这只是她担任人大代表7年以来,参与千阳苹果产业飞速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局乡村振兴路,履职尽责精彩一页。
  她是一名敢于吃苦的示范引领者。2014年南京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便来到了千阳县海升公司,成为了一名苹果苗木繁育技术管理人员;后就职木美土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从事园区宣传讲解以及项目策划工作。向各地来访参观人员讲解苹果、樱桃、葡萄、柑橘等水果的栽培技术模式,普及现代化果园生产管理技术,科普各类水果特性。为企业争取各类项目政策支持,获得市级科普示范基地和龙头企业等荣誉。
  她是一名发展决策参与者。担任宝鸡市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以来,刻苦努力学习,竭尽全力为民,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反映社情民意20多条,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关于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处理政策办法”、“关于加强超龄农业工作者社会保障”等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
  她是一名“四县”建设者。积极参与组织开展樱桃采摘节,瑞香红品鉴会等活动。接待燕伋小学、南寨中学等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活动,为群众提供亲近大自然,深入果园学习了解农业生产、农耕文化平台,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丰富课外实践活动。
  她是一名群众信赖的服务员。立足本职工作,向群众积极宣传国家果业发展政策;向外来参观人员耐心讲解千阳矮砧苹果栽培模式;深入田间地头为果农讲授果园管理技能。她逢人便说:“看到更多群众跟着苹果产业发展提高了收入、很多外出务工青年和大学生返乡创业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我服务“三农”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今年30出头的人大代表李宁宁,用实践带动群众、用执着成就事业,用奋斗书写人生,在千阳山清水秀的广袤土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理想,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马维科)
 
 
 
 
 
 
 
 
 
 
上一篇: 实施“四微”治理 打造“四型”社区 下一篇: 履职尽责村支书 心系群众好代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