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千阳县城关镇西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建志愿服务队 联系群众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3-02-28 新闻来源:

  “你们义点亮志愿服务队给我送的这个电饼铛太好了,用起来方便,解决了做饭困难,实现了我使用洋电器梦想”,这是最近在陕西省千阳县城关镇西关社区一位82岁的段姓老奶奶拉着千阳县人大代表、西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雷录信的手说的话。

  近年来,西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四型社区”建设为契入点,驻站10名人大代表深入群众调研、细心接待群众摸底,认真走访辖区44个小区,66栋楼、20个企事业单位,3000多户,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3次,接待选民242人次,现场重点解答民生问题39多件,收集社情民意52条。
  针对个别群众仍有微小困难需要解决的诉求,联络站组建了由人大代表牵头,社会力量参与的“义点亮”志愿服务队,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细小困难,实现微愿望,在活动中发挥密切联系群众、宣传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呼声的桥梁纽带作用。
  “义点亮”志愿服务队还随时为辖区孤寡、高龄、特困等特殊群体提供义务理发、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和缝补衣服、开锁、配钥匙等特需服务,一个个电饼铛、电饭煲、台灯、拼装玩具、足球、篮球、书包、按摩器等礼物送到老人、留守儿童团和残疾人手中,使他们长期紧锁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了,个个乐开了花......
  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已经形成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志愿服务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学习交流、接待选民、服务选民、依法监督、履职报告活动丰富多彩,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和依法开展代表工作的实践愈发生动。
(马维科)
 
 
 
 
 
 
 
 
 
 
上一篇: 宝鸡市人大代表王海燕:小针尖挑起刺绣产业大市场 下一篇: 实施“四微”治理 打造“四型”社区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