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2-02 新闻来源:

  2月1日上午,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段小龙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杨鹏程、王丽、王继萍、刘方斌、叶盛强、张扬、王海刚、刘俊霞、薛建恩、马霄、王宏强、张保生、王军林、王克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广亭、王勇、景耀平、贾珉亮、丁胜仁、张礼进、时镇、张炜、王安中、赵甲宏、边雅妮、刘宏阳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3名,实到代表366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景耀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注重优化立法供给,助力法治宝鸡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增强监督实效;落实“三个善于”要求,依法做好决定任免;着力加强代表工作,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围绕提升履职实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及县区人大、社会各界支持配合的结果,也是全市人民信任、监督的结果。
  报告指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以更优立法促进法治宝鸡建设,以更实监督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好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以更大力度落实市委重点工作安排,以更严标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尤青作的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去年全市法院工作,提出今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要求,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宝鸡、法治宝鸡建设,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志坚作的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去年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精耕业务、创新品牌,紧紧围绕“一四五十”战略和“十项重点任务”,依法能动履职,全面加强法律监督,持续深化“三有”争创,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推进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民作了关于《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说明。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景耀平在参加金台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以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