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 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2-01 新闻来源:

  1月31日上午,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福祉,为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当天大会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主席台对面高悬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大型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广亭、景耀平、段小龙、陈爱民、赵永怀、宁怀彬、陈小平、苏少敏、车爽、范同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勇、刘荣贤、贾珉亮、丁胜仁、张礼进、时镇、张炜、王安中、高宏真、赵甲宏、边雅妮、刘宏阳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3名,实到代表36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整,景耀平宣布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长王勇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去年以来的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面对一系列超预期困难和挑战,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大力实施“一四五十”战略,团结全市人民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较好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取得可喜成效。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5.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3%和7%。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一四五十”战略,扎实推进“十项重点任务”,持续深化自我革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
  报告从九个方面提出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着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旅游产业高品质发展;着力提高副中心城市建设水平;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进美丽宝鸡建设;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宝鸡。
  会议还审查了关于宝鸡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关于宝鸡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驻宝全国人大代表、部分省人大代表;市十三届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驻宝部队领导;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应邀参加会议。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和列席人员;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驻宝省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和直属、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级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驻宝中省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 王勇在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