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怀揣民意履职责 使命在肩共奋进——写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之际
发布时间: 2023-01-31 新闻来源: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宝鸡城乡大地处处涌动着发展的热潮、干事的激情和美好的希冀。1月30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怀揣着谋划推进宝鸡高质量发展的拳拳之心,齐聚一堂,共商宝鸡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市良策。

  当天上午9时许,与会人员陆续到达各代表团驻地,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办理报到手续。他们满怀激情、精神饱满,谈到我市过去一年发展成就倍感鼓舞,展望今年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加快“走出去”步伐,提高经济外向度,是我市提升高质量发展开放水平的重要一环。市人大代表雒存志说,宝鸡工业基础雄厚,拥有一批颇有竞争力的老牌企业,但在外向型经济发展上还需再下功夫。要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提升宝鸡企业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的同时,通过政策扶持等,引导企业将目光放在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提升宝鸡制造业的国际知名度。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改善农民生活条件、促进农村经济增长、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市人大代表范宏杰说,这些年农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村容村貌与过去相比有了明显变化。他希望我市能够在新农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提升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从政策支持、资金投入等方面再加把劲,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代表林建平来自医疗卫生系统,他特别关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他说,目前基层医疗单位存在中医药人才短缺、断层的现象,要通过政策引导,加强中医药人才引进、培养和队伍建设。同时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供给,加快医共体建设,整合资源,实现人才共享,推动优质中医药医疗资源下沉,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汇民智、聚民力,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下一篇: 市委召开人大政协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