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植根基层勇担当 乡村振兴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3-01-04 新闻来源:

——记凤翔区人大代表冯忠虎

  初夏时节,走进田家庄镇大塬村,微风掠过,秦官湖树影婆娑,碧波荡漾,细问得知,这是区人大代表冯忠虎带领群众做的乡村振兴产业,说起冯忠虎,凤翔区田家庄镇老少不由自主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村民的致富带头人。“我们的冯代表、冯书记真是一个好人,他待人热情,与人和善,不惧艰难,乐观上进;为了老百姓的利益认真工作,心中时刻想着村子的发展。”大塬村村民孙梅芳称赞说。
  村民口中的冯忠虎是凤翔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田家庄镇大塬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当好这个代表,为老百姓做实事”,这是冯忠虎对自己的履职要求。多年来,他心系大塬村,一心为群众着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担当。
一心为村谋实事
  “结合在村里工作的26年,最大感受是只要想干事就有干不完的事,只要想干事就没有干不成的事,最大的欣慰是干了自己想干的事!”作为人大代表,冯忠虎始终感到这是荣誉,更是责任。他知道,荣誉是人民对自己的信任,职责就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推进大塬村美丽乡村建设,他带领村委会班子规划建设用地,为了兑换闲置建设用地,一次又一次上门给群众做思想工作,谈村子未来发展,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兑换闲置地20亩,建设成了秦官湖景区。他一心为村,不顾个人伤病,2017年12月,他的腿因为半月板受损进行了手术治疗,刚出院放心不下村上的工作,拄着拐棍就来上班,恰逢2018年春节社火进县城游演,又拄着拐棍组织社火的装扮、排练等各项工作,担心进县区的具体工作,又跟着社火队进县区,直到社火游行结束。
努力振兴村史文化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一心想将村史文化弘扬广大,明代关学大儒张杰(号默斋)生于大塬村,因默斋先生英年早逝,未著书立说,现有的生平事迹记载过少。冯忠虎不嫌繁杂,亲自翻阅文献,挨家挨户走访收集资料、召开座谈会、带领乡贤到默斋先生的做官地山西洪洞县实地考察,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相关文献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终于完成了默斋祠装修布展工作。随后,他又着手大塬村社火艺术博物馆的装修布展工作,社火类博物馆在凤翔乃至整个宝鸡地区都比较少有,完全没有方法经验可以借鉴,再加上资金欠缺,面对这些困难,冯忠虎联系社会各界社火爱好者收集资料,组织专业队伍设计版面,经常忙到半夜,终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了大塬村社火艺术博物馆的装修布展工作。周边的山西、河南等地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他又自告奋勇担任起了讲解员的角色,幽默有趣有理有据的解说使听众大加赞赏,宝鸡日报社、电视台、新华报社等新闻媒体曾多次前往大塬村宣传报道。
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为老百姓谋福利”,冯忠虎一直关心大塬村产业发展。通过征求群众意见,确定“一村一品、一组一特色”发展思路。村集体经济一直是弱项,为进一步巩固村集体经济,他和包村领导沟通,外出考察学习,查找资料,寻找适合村子发展的项目,终于争取国投资金204万,在原有基础上新建11座拱式隧道大棚,扩大种植规模,种植羊肚菌、反季节春桃,为村民脱贫致富、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出了努力。同时,他拓宽硬化村级道路、加盖水沟,提升街道环境卫生,建设垃圾中转站、配置垃圾车、垃圾桶等民生工程。村民茹兴红高兴地说:“我们冯书记把每个群众的疾苦当做天大的事进行帮助,要不是冯书记帮助,我就没办法过了,我的生活多亏了党的好政策”。
  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大塬村荣获了“国家森林乡村、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陕西省乡村治理示范村、宝鸡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村、省级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宝鸡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凤翔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宝鸡市乡村旅游示范村、陕西省卫生村等荣誉称号。冯忠虎代表正在为大塬村实现全面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张 辉)
 
 
 
 
 
 
 
 
 
 
上一篇: “这个小伙真不错” 下一篇: 平凡从教路 悠悠代表情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