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这个小伙真不错”
发布时间: 2023-01-04 新闻来源:

——记凤翔区第一届人大代表辛石磊

  “辛书记这个小伙子,我看行,心思活、点点多,干事雷厉风行,他任职以来,村两委班子更团结,为村上引进了许多好项目、大项目,咱的收入提高了,日子是越过越好,村风民风更文明,村容村貌更靓丽,选他当村支书和人大代表,群众都非常认可。”村头广场上的几个村民围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高兴地谈论着,不时竖起大拇指。这几句话说出了大多数村民的心声,他们嘴里赞誉有加的小伙就是宝鸡市凤翔区第一届人大代表、陈村镇庞家务村党支部书记辛石磊。辛石磊作为一名80后,他退役之后从2015年进入村两委工作,2021年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他秉承军人吃苦耐劳、奋发争先的品格,带领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充分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
真正代表人民群众说话办事
  “当人大代表,就是开会举个手、提提建议吧?”带着这个疑问,辛石磊走马上任人大代表之后才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提建议不仅要收集社情民意,还不能只盯着自己门前的一亩三分地,更要形成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这就必须脚踏实地深入群众调研走访,反映各方诉求,同时要熟悉法律法规,了解人大制度,掌握人大程序。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辛石磊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加强代表履职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坚持向身边的老代表请教学习,积极参加区镇组织的各项代表履职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为了更好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他创新性提出了“皂角树下议事点”,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时常和镇村干部蹲在村里某条街道实地商量设计村庄美化提升方案,赶赴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与村民交谈交心,收集群众对村容村貌提升的意见建议,经过多方走访,结合相关法律和政策思考,他在区一届一次人代会上提交的“关于提升村容村貌的意见建议”,有问题反映、有改进措施、有建议对策,切合实际,操作性强,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带头人就是这个样
  “产业兴则农村旺,只有抓住机遇发展产业,才能带领群众走向致富之路。”这是辛石磊反复对群众和村两委班子说的话。为了充分发挥好庞家务村良好的交通条件和天然的地理优势,拓宽群众增收途径,他与村上一班人深入讨论、反复实践、请教村里的能人大户,在镇上、区上跑项目、争资金,确定了推进高标准农田、包装材料、仓储物流的发展思路。思路确定后,他又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走街串巷与村民拉家常,向大家讲政策、前景,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断断续续几个月时间过去了,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流转耕地2400亩,高标准农田项目顺利实施,预计年收入200万元以上;依托区委、区政府建设“中国西凤酒城”契机招引的西凤酒配套包装材料生产企业,1.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体工程也已完成,可辐射带动劳动力300人左右;6000平方米标准化仓库及其配套设施的仓储物流项目也在实施当中,吸纳全村26辆运输车辆,预计年收入60万元以上,可辐射带动劳动力100人。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村民实现家门口务工、增加收入起到积极的作用。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当选以来,辛石磊努力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和使命,注重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随着村集体经济不断地发展壮大,着力在完善村基础设施上下功夫,他和村“两委”班子积极谋划,想方设法跑项目,拉投资,先后打造了“靓美示范街道”一条,“景观农旅大道”一条,拓宽道路1800米、修建花坛护栏1000米,安装路灯380盏,方便了群众出行;并以孝义文化、红色文化、生态乡村三个主体,建设宣传文化墙500米,推广“庞家务公众号”、“庞家务小视频号”,传播党在农村的政策、声音,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让乡风民风和群众文化生活美起来;同时高标准打造集党建、便民服务、企业服务、电商服务、退役军人服务等多位一体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搭好便民桥,办好为民事,暖好群众心,让服务群众更有温度,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全方位提升。
  眼下,辛石磊心中还有很多想法,他希望再为村上发展更多更好的产业,让群众生活更加富裕,更希望未来做好村上的日常工作,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辛石磊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是出于对我的信任,我将不辱使命,不遗余力的为民办事,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赵苗苗)
 
 
 
 
 
 
 
 
 
 

 

上一篇: 人大代表赵丽:坚守教育初心 传承师范精神 下一篇: 植根基层勇担当 乡村振兴谱新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