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人大代表赵丽:坚守教育初心 传承师范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19 新闻来源:

  宝鸡市人大代表、千阳县南寨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赵丽,12年如一日坚守教育初心,传承师范精神,先后荣获省级教学新秀、县级教学能手、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校园长荣誉,她的团队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文明单位”、“三八红旗集体”多项称号。她在幼教这片热土上,执着地追求着,默默地探索着,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朵。

以人为本,在教育管理中超越
  作为新时代的管理者,她带领18名教职工创造性地实施“以人为本,超越规范”管理模式。在工作中她树立人本主义思想,尊重大家的首创精神,不断调动积极性,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为了培养团队精神,幼儿园提出了“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提高”的口号,并付诸行动。在竞争中发现自己的不足,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使大家在合作中取长补短,找到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不断刻画个人乃至整个园所前进的蓝图。
以爱育人,在教育教学中根植
  她是“爱的教育”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她说:“教师必须把真诚的爱给予每一个孩子,它不仅影响着当下的教育质量,更从多方面影响着孩子的未来”。正是基于这样的真爱、大爱,她的眼中时时有孩子,心中有教育,事事以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健康发展为目标,小到平日里的一言一行、幼儿园里的一草一木,大到一日保教活动的组织、幼儿园课程的实施。这种源自内心的“爱”感染着每一位教师,也传递给每一个孩子,让千阳县南寨镇中心幼儿园里90多名孩子感受爱、拥有爱、学会爱、付出爱。
以身作责,在乡村振兴中奉献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政策,进一步做好学前教育阶段幼儿资助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营造社会各界资助的良好氛围,她“以身作则”亲历亲为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各项教育资助政策,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实施。
以园为家,在疫情防控中战斗
  她舍弃自己小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倡议,主动带领全园青年教师参与志愿服务,投身防疫一线,助力镇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岗位优势、专业优势、行业优势,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守门员、保障员,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马维科)
 
 
 
 
 
 
 
 
 
 
上一篇: 勇担使命 培育乡村振兴“新农人” 下一篇: “这个小伙真不错”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