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千阳县人大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2-08 新闻来源:

  12月7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县人大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各镇人大主席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建军同志用通俗易懂、生动质朴的语言,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七个方面结合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
  会议强调,全县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系统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一是要在深学细悟上抓紧抓好,深入领会二十大的主要精神。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把学习报告同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实践中。二是要在带头宣讲上抓紧抓好,不断创新人大工作新思路。要充分利用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透、讲活,以更新的工作思路、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在狠抓落实上抓紧抓好,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县人大常委会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筹备好县十八届二次人代会和常委会第6次会议。要对标年初各项指标,全面梳理、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谢 婷)
 
 
 
 
 
 
 
 
 
 
上一篇: 陇县人大:强化“四项举措”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千阳县城关镇人大:代表站点无空缺 活动丰富有光彩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