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千阳县人大开展全县村级财务监管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1-29 新闻来源:

  11月24日至25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村级财务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现场调研了南寨镇南寨村、水泉村,城关镇西关村,张家塬镇晖川村、曹家塬村村级财务监管情况,召开了各镇、相关部门、部分财政所和村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各单位村级财务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一些单位重视不够、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业务能力欠缺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县人民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村级财务监管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通过建机制、补短板、强培训、严监管,切实解决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县村级财务监管工作规范运行,发挥应有效益。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村级财务监管工作。要认真学习掌握中省市关于村级财务监管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规范要求,靠实工作责任,增强各镇、相关部门村级财务监管工作的职责意识。二要健全制度,统一规范村级财务日常管理。要进一步完善村级财务管理、定期报账等财务管理制度,强化票据管理、财务审批,从源头上夯实财务管理基础,规范村级财务日常监管工作。三要加强培训,切实提高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村级报账员年龄偏大,专业能力不足,财政部门要定期通过举办村级会计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村级财务人员业务能力,夯实村级财务管理基础。四要加强监管,促进村级财务规范运行。各镇人民政府要切实负起村级财务监管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年度考核考评,促进村级财务规范运行,有效提升全县村级财务科学化管理水平。
(李千云  王耀民)
 
 
 
 
 
 
 
 
 
 
上一篇: 扶风人大三项举措提升机关自身建设 下一篇: 陇县人大:强化“四项举措”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