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麟游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3 新闻来源:

  11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市、县人大代表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力,副主任李晓锋参加此次活动。

  代表在县法院参观了调解室、诉讼服务中心、“六专四室”、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并旁听了当日开庭的案件。 
  参观完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县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就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对县法院规范化建设、便民利民服务和司法公开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力表示,法院“开放日”是司法公开的一种重要举措,能够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对提高代表审判知晓率、普及法律知识、加强代表对法院的支持和监督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求县法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要强化以案普法,加强对案件的分析研判,找准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主动将工作融入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以更多方式倾听民意,不断增强服务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全面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李海英)
 
 
 
 
 
 
 
 
 
 
上一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斌深入桃川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太白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