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斌深入桃川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7 新闻来源:

  11月10日,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秦斌深入桃川镇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桃川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灵丹庙村党员群众等5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会上,秦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从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着重把握的是什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重点关注什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有的状态是什么等三个方面,紧贴县情、镇情、民情,谈体会、话发展、鼓士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
  秦斌首先围绕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精准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务必搞清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信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切实坚信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秦斌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配优育强班子队伍,建优用好组织阵地,落严靠实制度规章。二要积极寻找村民增收致富门路,严格落实防止返贫的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和扩规增效,积极引导群众观念更新和自主创业。三要大力推进文明幸福新村建设,统筹抓好农村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弘扬文明新风。合理确定村庄布局分类,推进乡村建设。要以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为优先方向,加强乡村治理。
  秦斌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振奋精神、务实进取,为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好风景尽智出力。一要勇当绝对忠诚的“排头兵”。要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二要勇当带头发展的“领头雁”。要把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自身引领发展本领,带动更多群众增加收入。三要勇当服务群众的“热心人”。要善听群众之言,善理群众之事,善解群众之难,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四要勇当遵纪守法的“先锋旗”。要带头学习遵守宣传党纪法规,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法治环境,推动党纪法规深入人心。
(赵雪莉)
 
 
 
 
 
 
 
 
 
 
上一篇: 太白县人大: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下一篇: 麟游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