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 2022-11-17 新闻来源:

——景耀平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

  11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景耀平来到陇县,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票决制试点工作做深做实。
  当天,景耀平实地查看了陇清路改建、北坡西路片区棚户区安置楼等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进展情况,并围绕票决制试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景耀平强调,开展票决制试点工作既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人大依法行使决定权和监督权的创新举措,更是丰富代表活动形式、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的重要途径。各级人大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探索、认真研究,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巩固拓展工作成效,逐步扩大试点范围。要因地制宜,围绕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抓好项目的征集、筛选和论证,切实增强项目的普惠性、公益性和长效性。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全过程监督,用心用情用力助推票决项目办实办好,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
  当天,景耀平一行还来到宝盛万只羊场、和氏特殊医学配方奶粉生产线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羊乳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小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范同兴,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屈建斌)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推进县级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备案审查工作 下一篇: 白酒产业链召开第三次月度工作会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