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推进县级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备案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1 新闻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全面落实。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工作做出安排布署。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研究讨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永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永怀指出,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保证国家法治统一的重要举措。
  赵永怀要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县级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的重要意义,把握工作要求,健全工作制度,今年年底前完成听取和审议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全覆盖。要准确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思路,通过召开联审会、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广泛吸收意见建议,提升审查质量。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善于发挥专家学者咨询作用,适时邀请立法咨询专家参与备案审查工作,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建设。
(冯 华)
 
 
 
 
 
 
 
 
 
 
上一篇: 深刻领会把握精髓 强化履职自觉担当 下一篇: 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