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搭桥寻路解难题 帮困售桃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11-04 新闻来源:

  眉县发生疫情后,县人大代表、齐镇凉阁村党总支部书记郑杰化身“销售员”,在果农和猕猴桃公司之间搭建“桥梁”,助力农产品销售,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买猕猴桃销售难问题。

  广开销路,助农销售。“9月30日,阿里公司一次收购了我村30万斤猕猴桃,价格基本都在2.8元-3元每斤,受到疫情影响,价格一下回落至2.5元-3元每斤。”面对日渐低迷的猕猴桃销售市场,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一边联系老客户齐峰、百泽异美园协商增加收购量,同时积极找朋友联系大象、阿里等新公司寻找新销路。在和陕西齐峰果业董事长联系后,对方一口气订下了40多万斤猕猴桃。目前,已联系百泽异美园、齐峰、大象、阿里等猕猴桃公司,订购销售猕猴桃1280万斤,其中5、6组猕猴桃已销售70%-80%,除此之外均已销售90%。村民们都说:“有郑书记在,不怕桃子卖亏。有郑书记在,无异于吃了一颗定心丸”。郑杰表示,“要打破被动的市场销售模式,大力推广订单农业,扩宽猕猴桃销售渠道,保障果农合理收益,抵御市场风险。”
  心系群众,帮扶济困。村民郑海强被确诊患有癌症,丧失了劳动能力,年迈的父母重病,家中5亩多的猕猴桃一直由他的姐妹帮忙作务。他立刻联系大象公司,一次收购了郑海强家12000多斤猕猴桃,每斤定价在3元左右,高于平均售价。“多亏了郑书记,帮我们果农找销路,家中五亩多猕猴桃卖了3.6万多元,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郑海强的妻子说。
  赤诚热忱,诚信为本。每次有客商来看桃,他都亲自带人挨家挨户到果农地里看桃子、议价格,根据果子大小、色泽、果形敲定收购价,通知村民价格,签订收购协议,支付果农定金,从订桃到装车,他全程跟进、监督把关,直到果农收到定金和协议。大象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一个村像凉阁村的郑书记这样全程陪同、前后奔波,他提供的果品优质、议价合理、童叟无欺”。
  “人民公仆做实事暖民心,基层楷模招果商讲诚信”。是陕西省品翠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他赠送的锦旗。这面锦旗就是郑杰多年来诚信为本、赤诚热忱、为民服务最有力的佐证。
(孙宏门)
 
 
 
 
 
 
 
 
 
 
上一篇: 抗疫保障显担当 身先士卒聚民心 下一篇: 做强果品产销 履行代表职责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