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抗疫保障显担当 身先士卒聚民心
发布时间: 2022-10-24 新闻来源:

——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张文胜先进事迹

  张文胜,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首善街道东关社区党委书记,作为人大代表,他深感责任重大,东关社区位居县城繁华地段,管辖范围涵盖主城区三分之二以上,他觉得只有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无愧于人大代表的称号,无愧于3775户、11798人社区居民群众的期望,他对群众的事想的真,也做的实。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人大代表张文胜是一位有主见、善于事前谋划的党员干部,今年年初,凭着两年多组织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和事前善于谋划的作风,他首先是思想发动,让全社区党员干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了应急预案;其次是成立组织机构,成立东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他担任组长,成员为社区两委、各居民小组党支部成员和居民小组组委会成员组成,以临近的三四个物业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包抓单位牵头开展工作,在住宅小区设楼栋长、社区设网格员,把防控触角延伸到了每个住户;第三是提前购置防疫物资:如防护服、消毒液、口罩、手套、防护面罩、测温枪、小喇叭等一应俱全,保证了疫情防控的所用所需和急用急需,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突发疫情,科学防控。10月3日,他带领大家完成上午的全员核酸采样后,已经是下午13点了,又接到紧急通知核酸采样结果因出现1例阳性,下午至晚上又要做当天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而且地点方式有变化,他冒雨往来于10多个采样点之间,衣服淋湿透也顾不上打伞防雨,当天晚上接到通知就安排次日封控256个巷口并配备人员卡点值守,安排完已经是晚上12点了。他带领全社区100多名党员、干部、单位包抓小区管理人员及志愿者,他每天坚持去各卡点查看值守情况,亲自督导住宅小区的上级包抓单位协调小区防疫工作,认真执行摸清底数、严格排查、细化管理、分类施策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尽力做到积极应对科学防控。
  核酸采集,贴近民心。本轮县城突发疫情后,防控形势高度紧张,人大代表张文胜考虑到各类人群的实际情况,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在家人员,提前造册登记,让党员干部或工作人员开车接送医生入户采集样本;针对医务人员往返和生活用餐实际问题,由社区安排各组车辆接送,并在工作间隙购餐、送餐、送水、极力缩短样本采集时间;他从自己家中搬来了微波炉,保证了医务人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能够吃到热的饭菜;针对居民外出购物增加感染风险情况,他倡导各组派人购买蔬菜等送到居民家门口,既方便了群众,又减少了人员流动;针对多雨天气,他及时安排移动帐篷方便群众在雨棚下排队,推动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张文胜作为人大代表,他常说:“要尊重群众,依靠群众,要随时随地顺民意聚民心!”他坚持说话要事、办事要实、做人更要实,脚踏实地一切从实际出发,不辜负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利,认真把党的政策落实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用实际行动抒写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上一篇: 火红“柿”业带来红火日子 下一篇: 搭桥寻路解难题 帮困售桃暖人心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