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火红“柿”业带来红火日子
发布时间: 2022-10-21 新闻来源:

——记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薛军宏

  秋季的香引山上,火红的柿子漫山遍野,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细问得知,这是县人大代表薛军宏带领群众发展的致富产业,一提到他,很多人会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村民们致富带头人,有人还形象的说道:“比红柿子更红火的,是我们现在的日子!”
  村民口中的薛军宏是科星甜柿子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眉县柿子科技开发推广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也是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既然当了人大代表,就要当好这个代表”,是薛军宏对自己一贯的要求。多年来,他始终心系家乡,心系群众,把带领群众致富增收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一位人大代表的情怀和担当。
立志为民  带动群众致富
  在薛军宏的记忆中,小时候的家乡——汤峪羊讲村家家户户门口都有几颗柿子树,到了收获的季节,红红的柿子密密匝匝地挤满枝头,但这些柿子树不是被按树低价贱卖,就是任由柿子烂在树梢上“一分钱也挣不下”,此情此景让他深受刺激,决心要把“小柿子”发展成为“大产业”。从2002年开始,他开始了漫长的创业之路,他先后多次前往国家柿种质资源部与专家进行商讨、取经,经过几轮试验、对比,最终选育出了营养价值高、市场前景广、树形紧凑丰产的“阳丰”这一优良品种。好种子给了他“强”底气,回村后,他按照“示范基地带动,科技培训推动,市场销售拉动”的发展思路,立即着手成立了科星甜柿子专业合作社,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组织带领周边村民发展甜柿子产业,在他的劝说带领下,羊讲村286户群众积极入社,辐射种植面积1300余亩,合作社社员年收入总额突破600万元,村里30余户群众依靠甜柿子种植实现了稳定脱贫,步入致富快车道。
竭忠尽智  认真履职尽责
  甜柿子产业的健康安全发展,是确保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是关乎农业农村发展的大计。在农忙间隙,薛军宏始终不忘自己人大代表身份,他深知,人大代表是群众的发言人,要当好人大代表,就必须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这样才能了解真实民情民意,真正为民排忧解难。在担任人大代表的几年中,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走访选民和群众,听取果农对于甜柿子种植方面的意见和呼声,在县、镇人代会上连续提出了关于甜柿子蝽蟓病虫害防治、沿山地带甜柿子发展模式等建议意见,得到了县、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促进了我县甜柿子品质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心系群众  广泛回馈社会
  为了让更多群众掌握“阳丰”甜柿子的种植技术,增加种植效益效益,从2008年开始,他先后前往湖北襄阳、北京平谷、天津蓟县、云南文山壮族自治州等地进行授课和实地指导,并根据自身实践经验编写了《甜柿子周年管理历》《优质阳丰甜柿子管理技术》等作物技术科普书籍。在劳作间隙,他还义务为金渠、首善、营头、齐镇、横渠5个镇、38个村开展科技培训90多场次,受益人数超过1万人次,发放资料15万册,先后荣获国家农技协颁发的先进工作者证书、宝鸡乡土工匠、最美眉县科技人等荣誉称号。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这是薛军宏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了这句承诺,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篇: 抗“疫”一线强作风 人大代表显担当 下一篇: 抗疫保障显担当 身先士卒聚民心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