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抗“疫”一线强作风 人大代表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10-21 新闻来源:

——记眉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营头镇红河谷村副主任李晓梅

  李晓梅,女,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营头镇红河谷村副主任。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勇挑重担,始终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疫情面前,勇当“守护者”。李晓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工作。红河谷村卡点位于河营路,过往车辆较多,特别是来往的大货车,这对值班人员人身安全构成威胁。李晓梅想到制作电子停车牌,正面印制(停)、反面印制(红河谷村场所码)以此来检查来往车辆人员信息。对来往车辆和入村人员,她严格排查,切实做到车车必检、人人必查,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这个关键时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是本能,更是责任。每位防疫人员都如同绽放在夜空里的点点星火,照亮并温暖着这个初秋。”李晓梅说道。
  疫情面前,勇当“实干家”。在全员核酸工作中,红河谷村位于山区,空巢老人较多,医护人员扫码难度大,李晓梅将“健康宝鸡公众服务”二维码打印成卡片式并塑封,正面扫码,背面贴核酸贴,全村465位老人已全部打印,方便医护人员为老人采样。此外,李晓梅用自己车接送距离采样点七八公里的八、九组群众10余次,确保全员核酸村不漏户,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在全员核酸过程中,李晓梅主动学习扫码录入,加快采样进度。目前她所在的自然村采样点每天可完成采样500人左右。
  疫情面前,勇当“传声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晓梅及村两委成员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通过微信、宣传车、大喇叭、横幅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政策知识。进村入户,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每一家每一户,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连日来累计上门发放宣传资料500份,落实居家隔离人员共26人。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她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每天两见面,入户访问隔离人员情况,做到了户户底数清、情况明。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每一个人都是“答卷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晓梅毅然冲锋在防控疫情“火线”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持续彰显“代表力量”!
(许 灏)
 
 
 
 
 
 
 
 
 
 
 
上一篇: 陈仓区人大代表杨小凯兼职的“三份零工” 下一篇: 火红“柿”业带来红火日子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