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0-12 新闻来源:

——景耀平调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10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景耀平前往凤翔区,调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景耀平对凤翔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开展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这一主线,从区委和区人大两个层面同时发力,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切实抓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区委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在落实制度机制、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有效解决人大履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更好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依法行使好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制度化,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持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景耀平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校园安全和交通安全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范同兴,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调研。
(屈建斌)
 
 
 
 
 
 
 
 
 
 
上一篇: 苏少敏赴千阳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下一篇: 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