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车爽调研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9-26 新闻来源: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爽带领调研组先后赴陇县、眉县、太白县对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陇县八渡镇游客服务中心、八渡河景观治理现场、蜜蜂文化科普馆、天成镇马曲村、和氏乳业;眉县太白山旅游集散中心、中南·無山居、太白山凤凰温泉·星天外汤院露营地;太白县咀头镇七里老街、智慧城市展馆暨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太白秦岭石文化博物馆、青峰峡国家森林公园、桃川镇杨下村桃川里民宿、鹦鸽镇马耳山村农旅融合产业园,详细了解了旅游产业体制机制建设、政策保障、产业融合发展、旅游资源与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有关意见建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由部分全域旅游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人大代表及旅游从业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眉县政府关于全域旅游创建情况的汇报,车爽对深入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车爽指出,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是宝鸡当前的一项战略任务,是落实“一四五十”发展战略、构建全国旅游休闲度假中心和区域文化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直接关系着陕西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的进展。我们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做大做强做优宝鸡旅游名片,丰富旅游供给体系,以产业融合带动乡村旅游扶贫,努力营造优质旅游环境。
  车爽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为契机,采取得力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高度重视,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对全域旅游的知晓度和满意率。二要突出重点,结合自身优势,因势利导地发展“旅游+”和“+旅游”,强化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充分挖掘炎帝、周秦、张载关学等我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提炼打造,形成我市独有的文化旅游名片。三要补足短板,把握全域旅游创建的关键,以规划为引领,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
(牛小英)
 
 
 
 
 
 
 
 
 
 
上一篇: 赵永怀视察调研全市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 下一篇: 依法履职尽责 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