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赵永怀视察调研全市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9-26 新闻来源:

  9月20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永怀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部分在宝省人大代表,对全市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太白县、扶风县、金台区实地查看了部分司法所,感受了司法所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及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并组织召开了市县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汇报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及县区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就如何推动我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作了发言。
  赵永怀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暨规范化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部门及县区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司法行政部门的有力推动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新发展,司法所为民服务效能全面优化,全市81.9%和31.9%的司法所被命名为陕西省新时代“六好司法所”、陕西省“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工作经验在全省司法所建设现场推进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成绩斐然。
  赵永怀强调,司法所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主阵地”,基层法律服务群众的“会客厅”,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以这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和工作定力,着力推动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实现“六好司法所”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积极协调解决基层司法所建设在组织机构、人员力量、基础设施、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基层司法所要进一步提升司法所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夯实基层司法行政根基,特别是要坚持把人民调解工作作为司法所的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全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筑牢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张 伟)
 
 
 
 
 
 
 
 
 
 
上一篇: 守护好长江母亲河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下一篇: 车爽调研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