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陈仓区人大代表杨小凯兼职的“三份零工”
发布时间: 2022-09-22 新闻来源:

  杨小凯,是陈仓区阳平镇五星村选出的区人大代表,经营着一家颇具规模的面皮生产企业。这次疫情爆发后,因为距离蔡家坡太近,人员联系太紧密,杨小凯第一时间让自己的面皮加工厂“静默”了。停掉主业的杨小凯,主动到五星村报到“应聘”,兼职了三份“零工”。

  第一份“零工”:宣传员。身为村里致富能手的杨小凯,热心厚道,去年被村民选为陈仓区人大代表。这次疫情袭来,他发挥自己在群众中影响好、威望高的优势,拿着喇叭、骑着电动车,逐组逐巷宣传疫情形势,提醒群众及时报备行程。通过宣传,五星村共有76人主动向村委会报备了中高风险区域行程,及时摸清并切断了疫情风险链条。
  第二份“零工”:司务长。从本轮疫情爆发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开始,杨小凯就“毛遂自荐”当起了司务长,负责保障全员核酸时所有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早餐。除了自家生产的面皮之外,他还让爱人在家煮鸡蛋、调凉菜、熬稀饭、买油条包子,每天8点准时足量送到村上。花样丰富的早餐让在五星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陈仓区医院医护人员赞不绝口,“五星早餐”成为了五星村保障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靓丽名片。
  第三份“零工”:前哨兵。随着周边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五星村决定在进村主干道设立临时查验点,需要有人24小时值守。杨小凯第一个报名,同时将“司务长”兼职转交给了他的爱人。卡口设立后,杨小凯立即将自己用于野外游玩的整套设备运到了卡点,还特意把电饭锅、煤气灶等简易生活设施也运到了卡点。用他的话说就是“这就是我准备24小时钉在卡点的决心”。对于村上设立卡点,部分群众不理解,他耐心劝导,化解矛盾;有人进出,他查验证明、工作证件。每每进出卡点,都能看到他坚守岗位认真工作的身影。以至于镇上包抓五星村的工作队每次经过卡点,都会讨论一个话题:杨小凯怎么还在点上,不休息吗?
  每当有人劝他去休息休息时,他总是坚定地说:“守好五星村,既是守好阳平镇的东大门,也是守好咱们陈仓区的东大门。区上这么多医护人员、镇上这么多党员干部每天凌晨三四点就往我们村上赶,做完全员核酸还得入户摸排、巡逻宣传,我作为土生土长的五星人、阳平人,做这么点事不算啥!”
(陈仓区阳平镇人大办公室)
 
 
 
 
 
 
 
 
 
 
上一篇: 不忘初心担使命 履职尽责展风采 下一篇: 抗“疫”一线强作风 人大代表显担当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