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 履职尽责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9-14 新闻来源:

  吕红卫,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汤峪镇豆家河村村委会副主任、眉县绿洲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总经理。他认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将“民”放在心中,履职尽责、注重实效。

  积极拓展销路,当好群众致富的领路人。猕猴桃作为豆家河村的支柱产业,一直采用联系果商上门收购的销售模式。大果商对桃子成熟度、大小、外观等要求很严,不熟的口感不行不要,太熟的不好运输不要,太小的不好卖不要……,这样一通挑拣下来,300万斤桃子他们最多收购200万斤,还剩下100万斤的量找不到销路。针对这个问题,吕红卫成立了眉县绿洲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依托电商平台在网上开设多家店铺。按照猕猴桃外观、大小等分类,他将猕猴桃包装成三种礼盒进行销售,将豆家河猕猴桃远销至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年收购村民猕猴桃200余万斤,带动周边100余户村民踏上了致富增收的快车道。
  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人。他常说,“当代表,就要为群众分忧,就要替群众代言”。他主动深入选民家中进行走访,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明确履职方向。人代会期间,他将平日了解到的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整理成实实在在的意见建议;人代会结束后,他又会利用各种机会传达会议精神,向村民宣传介绍县委、县政府最新的政策规划、项目实事。几年来,吕红卫共提出道路拓宽、失地农民保障等建议意见10余条,均得到了县镇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响应。
  发挥代表作用,当好扶贫帮困的贴心人。自豆家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建成以来,他积极响应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大力开展代表接访群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听说村五保户聂争明由于身体残疾导致猕猴桃销售难问题后,他立即安排所在的绿洲猕猴桃合作社以高于市场价0.3元的价格将聂争明的猕猴桃全部收购。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不仅为镇村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物资,还利用自己的私家车来回接送行动不便老人接种疫苗60余人次,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张利平)
 
 
 
 
 
 
 
 
 
 
上一篇: 眉县人大代表杨文卓:领跑领先当标兵 渭水河畔献青春 下一篇: 陈仓区人大代表杨小凯兼职的“三份零工”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