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眉县人大代表杨文卓:领跑领先当标兵 渭水河畔献青春
发布时间: 2022-09-05 新闻来源:

  “以市场为导向,高品质求生存,靠诚信谋发展”的经营理念是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鑫龙汽车零部件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卓的创业宗旨,他始终把创造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当做办厂兴企的目标,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领跑宝鸡地区铸造产业,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政治引领,“履职明责”是根本。作为党员人大代表,他积极学习中省市县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模范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把调查研究同科学决策、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理清了思路。在参加完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七届三次全会之后,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通学会议精神3次,走访选民2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0多条,破解生产发展过程中技术难题11个,所属企业迎接省市县人大专项视察5次,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代表建议6条,建言献策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科创兴企,“陕汽回家”稳增长。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把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立身之本,以提升基地整体承载能力的“筑巢引凤”工程为主要突破口,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借助 “陕汽回家”重卡行业复苏机遇,总投资8500万元建成新型“年产60万件汽车制动器总成项目”,新建标准化厂房20000 平方米,新增全自动进口毛坯铸造生产线2条,机加工生产线3条,装配线1条,并配齐相应附属设施,主动迎合国家和地方政府产业结构调整政策,使企业实现了从“制造”向“智造”的快速转型。
  服务大局,“贫困就业”保民生。作为人大代表,他积极开展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每年坚持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职工学生,主动申请厂区扶贫基地,培训、录用贫困劳动力,带动当地就业100多人次,实现贫困就业员工月工资达到3500元以上,为稳岗就业树立了标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多次向眉县人民政府、首善街道、岳北村、眉县人民医院等20多家单位捐赠帐篷、方便面、电暖气、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累计达30多万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企业家代表应有的社会担当。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人大代表杨文卓作为年轻企业家,能高点站位,着眼大局,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充分吸收国内外同行业先进技术工艺,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不忘初心,实现了个人理想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是企业家代表的典范。
(眉县首善街道办)
 
 
 
 
 
 
 
 
 
 
上一篇: 映日荷花别样红——记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何芳兰 下一篇: 不忘初心担使命 履职尽责展风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