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牢记使命为百姓 履职尽责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15 新闻来源:

  “作为村支部书记,同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怎样更好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是我日常思考的问题。”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常兴镇镇北塬村党支部书记王晓维说道。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服务群众,努力促进全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为人大代表,他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认真为群众办事,是一位群众信任的好代表。
履职为民 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
  当选以来,他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注重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在完善村基础设施上下功夫,跑项目,拉投资,在他的努力下,全村完成了2800米道路硬化工程,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新铺设灌溉低压暗管8200多米,新建人饮机井一眼,供水塔一座,全村新铺设供水主管道3600米,对全村804户全部更换了卡式水表,让群众实现了饮水无忧,用水不愁;同时还积极协调配合天然气公司,使全村安装了天然气,消除了传统用煤的安全隐患,率先在全镇推行厕所革命,全村改厕率达到90%以上。
用心做事 着力北塬集体经济发展
  北塬村耕地面积4400亩,农作物主要以种植小麦为主。为发展壮大北塬村的村级集体经济,坚持群众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两不误”,他多方考察,认真谋划,建成一座日产面粉12吨,年预计收益40万元左右,解决剩余脱贫劳动力8人就近就业的面粉厂,为村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牢记使命 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员
  “其实无论是村支部书记还是人大代表,本质上都是为人民服务。”当问起两者区别的时候,王晓维这样回答。
  自担任人大代表后,王晓维一直坚持走近群众,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及时总结提炼形成代表建议并提交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他先后向人大提交高速公路扩建遗留问题、凤泉路杜家洞口至塬上道路狭窄问题建议被县镇有关部门采纳。
  王晓维坚持定期去到村民家中听民声,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以来解决了群众纠纷五起、联系水厂解决用水中断问题一起、联系镇党政办纠正两名党员入党时间登记错误问题。
  在今年市“两会”上,王晓维带去了助力镇域工业企业发展更进一步的建议,希望通过适量增加建设用地规划,分三年解决1500亩土地指标来培育迪伟新机械、鑫嘉华材料两户规模企业与兴洲印染二期工程落地上图,助力常兴镇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左 金)
 
 
 
 
 
 
 
 
 
 
上一篇: 凤县留凤关镇: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 下一篇: 魏昭:牢记使命勇担当 高点站位创佳绩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