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凤县人大代表陈树民:用心用情铺就为民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8-05 新闻来源:

  陈树民,凤县留凤关镇沙江寺村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待人热情,眼里总是透着真诚和执着。每当提到他,熟悉他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不仅因为他是远近闻名的林麝养殖大户、是陕西省林麝养殖第一人,是全国劳动模范,更是因为他是一名坚持带领邻里乡亲共同奔向富裕的人大代表。

  在任职人大代表期间,陈树民凭着干事、创业、为民的精神追求,踏实务实、守正创新、勤勤恳恳、为民服务,以真切的感情对待群众,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铮铮誓言。
  陈树民依靠林麝人工养殖由贫穷变富裕,成为林麝养殖能手。多年来,他一直秉持着致富不忘群众的理念,看着村内生产道路硬化不足,对群众的交通、生活、生产造成不便,他便以自己名义为村上担保贷款200余万元,给村上修建了通村水泥公路、人行吊桥、平板水泥桥、完成了村上人畜饮水工程和农电网改造,为56户300余名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基本难题。他总说:“一个人富不算富,全村富起来才算真的富。”
  看着其他有想法但没有资金养殖林麝的群众,陈树民自发赊给他们近200万元的林麝让其饲养,拓宽收入来源,有效解决群众发展难题。为了进一步提高养殖成功率,降低风险,大力促进农户增收致富,他还成立了林麝养殖示范点,不仅扩大养殖规模,还为村民提供免费挂靠、重点培训、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他手把手指导饲养技术,毫无保留地向其他养殖户传授养殖经验,不管是本村、外村、还是外镇,林麝一旦有病情发生,不论白天黑夜,天晴下雨,道路远近,他都会立即上门进行治疗,他也从不计个人得失,大部分时候都只是在大病上象征性的收点医药费,连油钱都是自己出。与此同时,他还将养殖技术及取香、防疫等相关知识撰写成材料,免费分发到各养殖户,积极培养养殖新秀,不断传授养殖技能,使养殖技术队伍不断壮大。
  林麝成活率提高了,养殖户积极性也提高了,他的这些举措不仅加快了沙江寺村特色产业发展,还使全村、全镇乃至全县林麝养殖形成规模,引来科技界、医学界和商界的关注,进而在市场上赢得更大的商机,帮助村民一步步走上致富之路。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一心为民,勤恳务实,凭借着一种信念、一份执着、一片真情、一寸爱心奏出了属于自己的最强音,既赢得群众的信任,又得到上级组织和领导的肯定。“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定会在今后的履职路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继续带领更多群众发家致富,不辜负父老乡亲的重托,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陈树民信心满满地说道。
(董晨)
 
 
 
 
 
 
 
 
 
 
上一篇: 扶风县天度镇:人大代表走在前 捐赠农机纾民困 下一篇: 凤县留凤关镇:助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在行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