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融会贯通抓好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8-02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8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景耀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部分章节、庄长兴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八项内容。
  景耀平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结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融会贯通上做文章、解决问题上见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举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始终以严的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常委会机关各项建设,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景耀平要求,要持续落实好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进一步深化学习理解、明确法定职权、掌握方法程序,努力在学习中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履职实效,完善规范履职工作,真正把宪法法律赋予地方人大的法定职权用足用活用好。要严格按照庄长兴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紧盯工作要点,细化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创新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民,副主任田来锁,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永怀、宁怀彬、苏少敏,副主任车爽,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范同兴,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宣传科)
 
 
 
 
 
 
 
 
 
 
上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 推进全市食品工业、生物医药及健康设备产业集群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