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 正文
凤县人大常委会赴安康考察学习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4 新闻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凤县人大工作水平。近期,凤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考察组,赴安康市石泉县、汉阴县考察学习两县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石泉县池河镇、后柳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和五爱片区联络站,汉阴县双河口镇、三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等代表活动阵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在推动代表履行职责、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的作用。并在汉阴县双河口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双河口镇人大主席团民生实事票决“三步工作法”,汉阴县人大常委会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及“321”基层治理模式相关情况的介绍,双方就民生实事票决程序和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做法进行了交流探讨。
  考察组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外地人大的交流学习,结合凤县实际,取长补短,为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进凤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平台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动凤县绿色转型助力添彩。
(高森  魏玮)
 
 
 
 
 
 
 
 
 
 
上一篇: 陈仓区人大举行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 金台区专题学习传达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