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凤翔区南指挥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文旅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2 新闻来源:

  为了更好发挥代表职能,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6月21日,凤翔区南指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了镇党委、政府为宝鸡先秦陵园博物馆举行的南指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历史传承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各位代表围绕“立足文化促融合、尽职履责谋发展”召开了座谈会。

  授牌仪式结束后,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三秦文化研究会陕西剪纸艺术委员会委员、凤翔剪纸传承人何伟伟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志愿者带领各位代表入园深入了解“秦”文化,体验敲石磬演奏、拓瓦当拓片等传统文化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与会代表就南指挥镇文、农、旅融合畅所欲言,结合本镇实际点不足、提建议、谈想法,区人大代表陈升鱼说:“我们要结合秦文化打造南指挥小吃品牌,尤其申请注册秦元素品牌,让更多人了解秦文化,走进南指挥”。
  会议强调,要聚焦景区,立足秦文化旅游资源禀赋,推进镇区和景区深度融合,加大先秦陵园博物馆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景区旅游承载能力,推动景区市场化运营。要聚焦园区,立足秦文化优势,狠抓农旅融合,以打造特色果蔬采摘为主攻方向,持续推进南指挥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聚焦村庄,打造以秦文化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建设,以河南屯村、西村、白家凹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为抓手,加强农村环境治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以秦文化为主题的美丽家园,让文化建设成为乡村振兴支撑点。要鼓励代表积极投身“省级农业示范园区”和“特色农业小镇”建设,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解决镇域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和盲点,通过自身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到镇域经济的发展之中。
  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文旅融合座谈会,更是一次关于历史传承的实践教育活动,让代表们对秦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提升了各位代表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激发了代表学习历史文化的热情,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推进农旅、文旅融合更深层发展。
 
 
 
 
 
 
 
 
 
 
上一篇: 千阳县高崖镇人大:培训代表促履职 视察调研谋发展 下一篇: 视察调研添动力 交流座谈谋发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