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6-21 新闻来源:

  6月16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姜涛带领调研组,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景耀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宁怀彬参加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武发参加座谈会。

  两天来,调研组在详细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的基础上,先后深入到千阳县张家塬镇宝丰村、柳家塬村,草碧镇罗家店村,千阳县公共实训基地,陇县苏陕工业园陕西恩达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和氏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成镇张家山村、马曲村,温水镇现代农业园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入户、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壮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土地托管、人居环境整治、稳岗就业、集体经济发展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关注帮扶队伍能力建设、脱贫攻坚期形成的债务、集体资产保值升值、对口帮扶措施落实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宝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继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严格落实帮扶政策体系和“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制度、做好政策落实、稳岗就业等衔接工作,全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在促进有效衔接工作中抓出成绩;要加大乡村治理力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强乡村道路、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等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强化依法监督,为奋力开创我省乡村振兴新局面、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张会敏)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对西凤酒城项目推进和用地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怀彬视察检查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