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 正文
凤翔区南指挥镇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13 新闻来源:

  为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奋力推进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日,南指挥镇人大主席团围绕“集众智、谋项目、惠民生”召开各级人大代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各级代表约30余人。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分析了全镇上半年项目谋划、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的短板弱项,并对如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行深入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南指挥镇要主动适应镇域定位改变,做好主城区的粮袋子、菜园子、果盘子和小园子,围绕“四子”谋项目,做实做强基础设施,为南指挥镇高质量持续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随后,结合我镇实际,就下一步发展方向、转变思想观念和制约我镇各项事业发展的瓶颈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代表们立足本职工作谈想法、提建议,观察问题准、分析思考深,体现了履职热情和对我镇未来发展的信心,会上共征集项目谋划意见建议四大类24条,反映了各位代表的主动担当作为,承载着群众的信赖与期盼,也更好地发挥出人大代表在助推南指挥镇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不是一种荣誉和特权,而是多了一份责任和义务。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当好联系群众的“贴心人”。聚焦群众需求和民生短板,提出有深度、有见解的对策举措,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当好助推发展的“排头兵”。特别是在当前,要带头巩固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发展态势,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重点用力、持续推进,努力成为本行业和领域的排头兵,引领一方、带动一方,为南指挥镇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提升代表形象,当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正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促使党的主张和决策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为新时代南指挥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
 
 
 
 
 
 
 
 
 
 
上一篇: 千阳县张家塬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和培训活动 下一篇: 千阳县高崖镇人大:培训代表促履职 视察调研谋发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