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当代表就要为了群众利益着想
发布时间: 2012-07-10 新闻来源:

当代表就要为了群众利益着想
 
——记太白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大沟塬村党支部书记张来成
 
 
张来成,咀头镇大沟塬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太白县第十四、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作为村上的主要干部,他一心为民,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展本村经济,努力提高群众收入;作为县人大代表,他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做了人大代表应该做的工作。
 
抓增收就要扶持典型
 
大沟塬村主导产业为蔬菜和平菇种植,尤其是近些年,村两委会班子紧紧围绕创先争优、农民增收、培育新兴产业,利用独特的气候和有限的土地资源,不断探索,培养新型农民,全力打造平菇生产专业村。今年县上在大沟塬村建设平菇种植示范园,当他了解到本村的大学生村官刘鹏要亲自种植平菇,为示范园建设出力做示范的情况后,亲自联系本村平菇种植大户杜群书给刘鹏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协调流转土地和大棚等生产资料。在张来成的扶持帮助下,刘鹏已在村内建成平菇种植大棚6座。有了典型的示范带动,全村群众不甘落后,种植平菇的积极性、主动性大为高涨,“种菜就种菇,种菇就带头”已经在大沟塬村蔚然成风。各项活动的开展将大沟塬村的平菇产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预计该村年内可建成拱棚200座,平菇150万袋,年产值达800万元。
 
当干部就要舍弃私利
 
在平菇种植示范园建设的土地流转问题中,大沟塬村三组一村民有二亩六分三等地在示范园规划范围内,虽经张来成给该村民讲政策做工作,但这位村民始终不愿将土地流转。经多次协商没有结果后,张来成将自己的四亩一等地让给该村民耕作,最终完成了示范园所需30亩土地的流转工作。事后有人问张来成,“你这样把自己那么多好地换别人那么点差地,又没你啥好处,你就不觉得亏吗?”可张来成说:“示范园是帮助咱村上人增收致富的大项目、大好事,只要大家把钱赚了,日子过好了,我当代表心里就坦然,当干部脸上不是也有光吗?”当县长徐烨来大沟塬村检查平菇产业发展情况得知此事时,当场肯定了张来成顾全大局,发展生产的这一做法。
为了加快和响应我县建设现代生态田园新太白的奋斗目标,张来成针对村内卫生状况和整体环境与大生态、大发展不协调的问题,立足提升发展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在全村集中开展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在旧房拆除、植树绿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已拆除旧房3户7间,补种绿化树木40棵,覆土3000方,平整村级道路环境1200米。这些工作虽然阻力很大,但由于张来成的认真负责,得到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而实施后也极大的改善了村庄环境。
 
当代表就要为了人民
 
作为最基层的领导,他能多届当选县人大代表,高票连任大沟塬村党支部书记及村委会主任,主要是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发展特色产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农民增收,得到群众的信赖。三届人大代表,十几年的履职经验,使张来成更加懂得人大代表的份量和真正含义。每年人代会召开前他都会积极走访选民,了解大家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准备建议;会议期间,他认真审议,积极发言,把群众的意愿和呼声转递上来;每次人大会结束后,他都要利用各种机会宣传会议精神,向村民介绍县上的政策规划、项目实事,商议本村的工作目标和设想。在列席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时,他对《行政处罚法》和“一乡一校”布局调整所做的审议发言得到组成人员的肯定,并纳入到常委会审议意见中。二十多条意见建议、每年参加人代会前的走访选民和每次会议上的认真审议是张来成对人民群众的最好交代,也是他作为人大代表的最好写照。去年在当选为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后,他的心里更是装着村民群众。按照县上在大沟塬村建设平菇示范园的规划,结合“三问三解”活动的开展,张来成连同村班子成员积极入户走访了解民意,深入村民家中,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并积极做细作好宣传动员工作,为把大沟塬村建设成美好家园,让村民早日过上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着。
                                                                             (作者系太白县人大代工委主任、干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小本子见证大情怀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