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渭滨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5-18 新闻来源:

  5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永怀带领调研组一行4人到渭滨区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

  赵永怀一行在秦川律师事务所实地查看了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召开了座谈汇报会。详细了解秦川律师事务所、烽火集团、金陵街道办事处和新民路社区等4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听取渭滨区四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对我市2022-2026年立法规划编制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永怀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拓宽了社会公众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是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构建双向互动的立法模式和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渭滨区人大常委会在协助市人大常委会征集立法项目、开展立法调研、收集群众建议、进行立法宣传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
  赵永怀强调,渭滨区人大常委会要着眼于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民情民意收集、民声民智直通、民主法治实践、学法普法平台的作用,加强立法点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创新机制多方保障,提升基层立法联系点履职能力,继续发挥联系群众、熟悉情况的优势,畅通代表及群众参与立法工作渠道,确保立法工作更接地气和务实管用。要加强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联系沟通,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做好相关法规草案建议征集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地方法规影响力,把地方法规贯彻落实纳入年度工作安排,定期听取汇报,检查法规落实情况,扩大地方性法规宣传面,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增强人民群众遵守地方性法规的自觉性,推动基层法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上一篇: 牢记光荣使命 不负人民重托——写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之际 下一篇: 用法治力量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省人大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