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条例一办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10 新闻来源:

  5月7日,太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务院〈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条例一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前期问卷调查、电话访问、学习培训的基础上,执法检查组带着问题,先后深入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法制股、车辆管理所、王家堎交警中队,县住建局,王家堎镇及村交通安全劝导站,采取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交安委学习、宣传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条例一办法”以及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执法管理、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汇报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围绕各自职责分别汇报了法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组成员、部分公民代表就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关情况与各部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执法检查组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薄弱、公民守法意识有待增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县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对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再调研、再谈话、再梳理,不断发现问题,督促解决落实,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二要积极面对配合,主动接受检查。各部门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绝不能存在麻痹、轻视,无所谓的心理,真正把人大监督当作对自己的一次“体检”,充分认识人大监督是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推手,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积极主动、全力支持配合人大监督工作,确保反映问题实事求是。三要着眼改进工作,合力破解难题。法律实施主管部门和各职能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规范执法,加强协作配合,紧盯短板弱项,坚持齐抓共管,创新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方式,健全交通规划,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和配套安全设施,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合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执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陈小华 张妮)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届履职培训 下一篇: 渭滨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