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扶风县天度镇:人大代表走在前 捐赠农机纾民困
发布时间: 2022-05-07 新闻来源:

  5月1日上午,扶风县天度镇天度村新堡组,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该组群众汇聚村头广场,共同见证“橘红色大型联合收割机”进组落户的喜人时刻,并以“披红搭彩”这一传统方式,表达了对这台价值14万元的农机捐赠者——致富不忘乡亲的扶风县人大代表、宝鸡宏茂土方集团公司董事长王万宏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该镇天度村以果业为主导产业,粮食种植面积占比不是很大,农田耕种多依靠外来农机支援。不曾想,去年夏收时节,关中、河南小麦全部成熟,同步收割,收割机严重短缺。尽管县镇村干部出面,整合县内资源调配农机支援,却难缓群众心中急切。
  王万宏看在眼中,记在心上,萌生了为组上群众捐赠收割机的想法,在多次与组长王长信就农机管理使用等细节进行商讨,达成共识,精挑细选购买、捐赠了这台收割机。之后,机子归组上集体所有,农忙季节,优先保障本组群众所需,仅收一点油料费用,义务收割小麦。辐射周边村组,收取一定成本,用于农机日常运转、维护。
(田彩凤)
 
 
 
 
 
 
 
 
 
 
上一篇: 眉县汤峪镇人大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视察活动 下一篇: 岐山县蒲村镇人大:72名人大代表进站履职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