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怀彬调研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5-07 新闻来源: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怀彬带领社会建设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千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西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烈士纪念园,陇县东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烈士纪念园,岐山县蔡家坡康复医院、蔡家坡镇火车站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宝鸡瑞泰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太白县烈士纪念园、职业教育中心、县医院,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认真摸排梳理甄别服务对象,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完善档案资料,全面落实安置优抚政策,耐心做好政策解读和矛盾化解,全市退役军人整体稳定。但还不同程度存在着与法律配套的相关法规政策尚未完善、区域间保障待遇差别化、服务保障能力仍有待加强、部分退役军人历史遗留问题化解难度大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为全面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法律的贯彻实施。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保障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重要体现,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更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客观需要。二要确保法律实施。要用受众喜闻乐见的、真实鲜活和接地气的方式大力开展学法普法,推动领导带头学法,激发干部学法热情,确保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的正确有效实施。科学解读法律法规,使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军属等深刻理解领会法律规定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在全社会形成积极、统一、有序的舆论导向。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退役军人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荣誉激励导向作用,营造浓厚的拥军崇军氛围,进一步优化服务站点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切实维护每一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四要加强业务培训。要大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依法开展工作,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业务培训,推动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让他们在建设副中心、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再建新功。
(张会敏)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 发挥人大优势 助力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景耀平调研我市羊乳产业链发展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